【福华】当我不吃午饭时我在想什么

*HP paro 但基本和HP没有关系

*和原作及电视剧也没有关系

*没头没脑的小甜饼

*新手咸鱼思维短路有

*ooc预警

*一发完


John在观星台上找到了Sherlock。

 

在夜晚,这里是用来上占星课的地方,在午后却显得安静而空旷。Sherlock坐在一张背对着门口的高背椅上,听见身后的脚步声,头也不回地报出了来人的名字。

 

“John.什么事?”

 

“现在是下午一点十分。你错过了今天的午饭。”John绕过教室中间的行星模型,走到椅子旁边。

 

阳光透过天窗落在他们的头顶,让Sherlock的头发看起来金灿灿、毛茸茸的,John想,就像一只玩具熊——尽管这个比方有点太可爱了,而且相比起来,他自己或许更容易收到类似的评论。

 

Sherlock仰起头看他,“你不是来送我午餐的。”

 

“当然不,”John觉得自己应该拒绝惯坏Sherlock的小毛病,“你为什么不自己下去吃饭?”

 

Sherlock没有说话。

 

John挑了挑眉,低头看向他平摊在膝盖上的书,“你开始对占卜感兴趣了?”

 

“不,那都是一派胡言。”Sherlock迅速说道,“只有金鱼的大脑才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。”

 

“所以不是这本书吸引了你。”

 

Sherlock啪地一声合上书。

 

“不错的推理。”他说,“鉴于今天是个愚蠢的日子,我需要避开礼堂里令人理智蒸发的嘈杂进行思考。”

 

“体谅一下,Sherlock,情人节一年也只有一次。”

 

“最好一次也没有。你有什么事,John?”Sherlock又问了一遍。

 

John感到手心有点潮,他悄悄在袍子里蹭了两下,“——我想,你不妨推理一下。”

 

Sherlock转过头看他。他缩进椅子里,双手合十贴着嘴唇,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。

 

“和今天的日子有关?”

 

“……我说了,我希望你能推理出来。”John说。那双蓝绿色的眼睛紧盯着他,这让他感到有些呼吸困难。

 

Sherlock快速眨了两下眼睛,忽然没头没脑地说,“这就是我为什么需要避开人群。”

 

“……?”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这或许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。”Sherlock说,“打算和我交往吗,John?”

 

“……绝妙的推理,Sherlock。”John喃喃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是说,好啊,为什么不呢?”






……都不好意思打tag(。

评论(1)
热度(37)